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146
三星詩遊趣 銀牌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宜蘭縣三星鄉是一個雲霧繚繞、水質清澈的美麗平原,至今保留著傳統綠色鄉村田園景緻,並擁有豐富的農特產品。三星DOC許多學員都是在農業與觀光的優秀業者,靠自身努力單打獨鬥,僅只靠少數民眾口碑行銷,經營困境難以突破。在宜花數位中心輔導團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的引薦之下,媒合宜蘭在地「歪仔歪詩社」零雨、曾貴麟、曹尼等詩人的作品,企圖以更宏觀的角度帶領民眾深度認識在地特色產業,感受鄉村的人文風情。

作品摘要

精選在地6位優秀農特產及觀光業者,精心選詩媒合業者的產品與服務,串聯設計兩天一夜「三星詩遊趣」深度文學旅行。出發前不公開景點內容,旅人帶著鋼筆和地圖,跟著Line@提示的謎題進行「解鎖任務」找到下一站景點,體驗產品並完成寫詩、打卡等任務,即可獲得提示前往下一站。

每一站都能用鋼筆親筆寫下名家詩句,發佈到社群平台與好友分享。旅程結束前來到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以雷射雕刻創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旅行記事本,收納旅行中的8張詩卡與遊程記事。讓旅人透過文學與數位,深度感受漫遊鄉村的樂趣。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一、跨界合作:整合宜蘭當地文學團體-歪仔歪詩社、三星優質農特產業者跨界合作,組成合作聯盟,共同打造全新旅遊型態,使三星鄉成為國內文學旅遊的亮點鄉村。

二、打造「詩旅遊」品牌:透過DOC和業者組成營運團隊,輔導三星地區民宿為旅遊產品發展中心,依季節、節慶、時事………滾動式推出主題旅遊企畫產品,連結外部行銷資源,共同推廣地方旅遊。充分運用網路行銷推動,透過計畫建立Google Map地圖資訊與遊程、邀請5組以上部落客體驗行銷等,提升網路能見度。

三、建立營運模式:與詩社、業者合作,建立商業互惠模式,鼓勵詩社創做好作品、團隊激發創意產出旅遊行銷企畫,彼此成為夥伴關係,互助、互信、互利。
目前得票數:223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