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137
單海濱海漫遊行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通霄鎮位於苗栗縣,近太平洋的地理位置,孕育著許多特殊的產業與人文活動,像是白沙屯媽祖出巡、雲天宮媽祖海巡、嶺頂土地公、心形公路、天然石蚵、海洋深層水、通霄精鹽廠等,都位於通霄鎮內。騎乘單車,是悠遊通霄最愜意舒適的方式之一,透過濱海單車行,體驗通霄海濱風光。

作品摘要

從通霄車站出發,走訪通霄神社、海水浴場、新埔日落大道、新埔車站、秋茂園,雲天宮參拜媽祖,前往嶺頂土地公遠眺太平洋,漫遊心形公路,到沿著海堤單車行,前往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媽祖,從白沙屯車站返程。
體驗海線鐵道與海岸堤防的風光。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從通霄車站到白沙屯沿岸,長且寬闊的堤防可供旅人騎乘單車、散步漫遊。堤防沿途經過新埔漁港、新埔雲天宮、著名的新景點新埔日落大道、石蓮園火車餐廳,到白沙屯拱天宮,是距離海神媽祖最近的一條朝聖路線。海景相隨,遠處逢山,日落時分,海堤景緻更是華美。
目前得票數:159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