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128
吉安鄉干城村 捨不得走的小旅行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1.在10年前干城村是吉安鄉最落後的村(鄉公所的村幹事說的)。
2.這裡有很多人默默的努力著讓生活更精彩,這10年來已經有180度的大轉變,越變越美。
3.吉安鄉干城村是縣長、鄉長說最適居的模範村。
4.干城村有許多遊客來玩過就乾脆住(租)在這裡,她的好沒來過的人不知道。
5.這幾年有機小農、藝術家、社造人員、美食小館、優質民宿陸續進駐干城村,干城村臥虎藏龍已無法掩蓋住光芒。
6.干城社區發展協會讓硬體一一建設完善,並結合各方長才辦理具有農產、料理、工藝特色活動,努力讓居民、遊客愛上這地方。
7.遊程規劃後增加遊客體驗的經驗回饋,再以滾動式的修正內容,讓遊程設計更趨精緻,精彩,讓來過花蓮的人還會想再來。

作品摘要

三天兩夜的遊程有生態、農產、工藝、歷史、美食、美景設計面向,活動類型比例分為生態20%與產業24%、美食20%,工藝12%、歷史16%、美景8%,這活遊程以遊客角度做設計,希望遊客感受到輕鬆,療癒,減壓,知性,滿足,可彈性調整為1天,2天,3天行程,透過深度的小旅行,增加居民與遊客的接觸與交流,在離開干城村的時候會瞭解社區營造的意義,提升旅遊的精緻度,並願意多給努力在社區旅行的人鼓勵與機會,並對農村生活產生興趣,也許就是召喚他們由旅人成為住民的契機。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1.增加干城村曝光度。
2.培養出小旅行人才。
3.串聯民間豐富的創造力與產出力。
4.創造遊程經驗,豐富遊程內容。
5.增加在地居民的收益。
6.將干城在地資源整合做示範,放眼吉安鄉民間的商機。
目前得票數:654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