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126
悠遊芳苑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王功雖地處偏遠,而保留了傳統的漁村風貌,也是全台灣潮間帶生態最豐富的地方。在這裡可以乘坐著在地最具特色的蚵車,伴隨海風,體驗蚵農採收珍珠蚵、老蚵農剝蚵秀、珍珠蚵養殖作業解說、抓螃蟹、摸貝類,來一趟好玩又有趣地的濕地生態之旅。

作品摘要

芳苑鄉位在彰化西邊靠海,有著西岸明珠的美譽。濱臨臺灣海峽,以特殊的濕地景觀,海岸的泥質潮間灘地,孕育數量多、密度高的螃蟹和貝類等底棲生物。在芳苑常常可以看到運載牡蠣的牛車緩步地往低潮線的牡蠣區移動景象,這是全台灣僅存利用牛車來運送牡蠣的地區,芳苑的蚵田是以牛耕的方式作業,被稱為「海牛文化」,此種方式舉世罕見,已經通過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的認定,並登錄為「國寶級」無形文化資產。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透過此次的遊程規劃, 讓更多人了解芳苑,體驗農漁村生活,漫遊王功生態文化體驗之旅 。
目前得票數:131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