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104
共下來撩,客庒慢活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鄰近大武山下的內埔,居民以客閩籍為主,且大多以農業為主,是一個民風純樸刻苦耐勞,農業與工商業兼具之鄉鎮。不僅保有秀麗的自然景觀,沿途可見許多傳統的客家建築,更在六堆文化中有著重要地位,「後堆」之名現稱之為內埔,處處充滿濃厚客庄氛圍。如今內埔除了珍貴的古蹟建築和老街之外,走進小巷弄內,會發現不一樣的驚喜,像是牆上和地板的創意彩繪,增添了年輕活潑的氣息,更有各種美味可口的客家美食更為遊客津津樂道。本鄉亦有一座全台唯一的昌黎祠、韓文公廟,其木雕、壁刻、建築,格局深具特色。

作品摘要

將內埔傳統客家文化及小吃呈現給予大眾,提供內埔住宿資訊及介紹新興產業的遊玩方式,並整合屏東科技大學的景點至水門的一連串遊程給民眾參考。
從南到北玩一串:
1. 內埔市區文化景點與小吃。
2. 新與產業品味可可與生態
3. 生態教育一日學生
4. 相招逛夜市,漫步愛聊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內埔鄉地區幅員廣大呈南北狹長形,且大眾交通工具僅公車經過(公車終點站在內埔水門村,行程約1小時多),所以大部分的遊客都是以自駕為主,而在地各景點與美食實為南北分散,因此希望透過本次規劃讓更多民眾暸解內埔,讓大家更方便到內埔遊玩,也可以因此而帶動內埔的產業改革與發展。
預期效益:
1. 因內埔屬傳統農業發展區,期望帶動產業改革,發展各村特產。
2. 給予大眾基本路線,有更明確的遊玩方向,以內埔鄉全區為概念。
3. 因水門公車轉運站開始建設,期望帶動週邊發展。
目前得票數:79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